【國安法】曾國衞:訂立國安法如家居建大門 任何對港制裁均為霸凌行為

發動恐怖活動,或抵觸國家安全法。
發動恐怖活動,或抵觸國家安全法。
美國總統特朗普,揚言要制裁香港官員,曾國衞說不畏懼。
美國總統特朗普,揚言要制裁香港官員,曾國衞說不畏懼。

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衞指出,任何國家都有國家安全方面的考慮及法律規定,批評制裁是霸道和霸凌的行為。他以盜竊為例,指如果要在自己的家建一道門,防止他人入內盜竊,為何會有人反對,反問「關你咩事」。

曾國衞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,有人對訂立港區國安法有疑慮及擔心,是理所當然和正常,但他質疑,有別有用心的人,才會千方百計反對立法,將「港區國安法」污名化和妖魔化,是「賊喊捉賊」。至於美國總統特朗普,揚言要制裁香港官員,曾國衞說,官員為香港及國家做事,如果有人要恐嚇或威迫,他不擔心,亦無畏無懼。

曾國衞指出,訂立港區國安法,並不是想像中那麼恐怖,強調港人的權益不受侵犯或影響,亦都會嚴格依照法律規定執法。他又表示,今次立港區國安法,是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親自「掛帥」,反映特區政府是全面配合國家的立法安排,希望市民釋除疑慮,認為港區國安法是為國家和香港市民好。

曾國衞說,本港去年開始出現的暴亂情況,令香港「病得幾嚴重」,形容香港不再是大家以前認識的香港,令國家認為,有關問題不只是暴亂,更會影響國家安全,於是才有需要立法。

對於中央政法委的文章指,在香港建立專門負責國安的機構是「非常必要」,在香港有關國家安全的領域不但要「設防」,還要「紮營」,曾國衞說,無論是香港的執法機構,還是內地在港的機構,都要符合包括香港法例在內的法律。他重申,有關法例對香港居民的合法權益沒有影響,日後執法時亦不會侵害市民合法權益。

最新文章